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

竟然已經2018了買尬...畫完一篇漫畫草圖

竟然已經2018年了...
難得跨年沒有看煙火,只乖乖呆在家裡躲避霧霾打電動、看電視
還有找找資料畫畫圖、做做模型(...嘻嘻)
這段時間幾乎忘了這裡的存在
在後部落格的現在,多半依賴臉書,或是IG.,有開通推特的話偶爾也發發牢騷
想想還是應該回歸到自身的完整性比較好...
雖然臉書是能發表個人特色與想法的平台,總覺得片段性太強,許多想法稍縱即逝
或是以po出的片斷立刻被洗版流掉了...
.....還是回來寫部落格吧~!

剛剛離席吃飯去
現在回來繼續寫...

話說去年2017...收穫與變化很多的一年啊
今年也要更努力精進才行
擔當家庭煮夫重任也很長一段時間了,這當中洗、晾、收、折衣物都以上手且習慣
市場也會觀察冰箱空間與設定的菜色前往添購
(但還是不太熟練貨比三家...可能是因為懶得走或找,市場進去有看到ok的就買了...)
(今天就發生這樣的事...買了貴貴的玉米,一根終於跌到25塊錢
買了之後旁邊的歐巴桑才說裡面一點有三根50的....)(拎老師卡好大水餃咧....)
(後來還真的被我看到這攤...挑了三根結帳找回一枚金色的硬幣...我捏得好用力啊...幹)(嗚嗚)
總之晚餐跟便當以後會固定在臉書分享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zhengwen.huang1
(上面這個是我的臉書連結,內容很空洞,不要亂加朋友...)
工作、個人想法、模型什麼的,今年會回到當初寫部落格的初衷,繼續在這裡留下新的記憶。
2018年~!繼續打拼~! (嘿~嘿~吼~!!!)

今天超爽的~完成這篇漫畫草圖~!!
自從前年參加漫畫協會的活動,結識了許多漫畫家
是真的職業級的哦,絕對不像我這種問導遊不專業、偶爾工作插花的(笑)
他們的分鏡功力跟描繪技術實在沒話說
這部分我要學的真的還太多,所以偶爾完成一篇
每一篇又有比上一篇進步,我就覺得太棒了,又成長一點點了~!

這篇就是這樣的一篇
雖然一樣不見棺材不掉淚,臨到交稿才動筆

難得畫動物為造型,人物設定做了不少功課,認真畫了幾個角度與版本
來到分鏡稿的階段就沒力了...
並不是做完人設就累了哦,而是四頁短篇的故事架構有點空洞
需要補拍一些鏡頭與潤飾台詞,讓漫畫的閱讀更流暢過癮
於是....就開始畫別的東西...(哎呀...!!)
當然並沒有因為這樣就把分鏡稿的構想完全拋開哦~!
還是有在思索該怎麼切鏡頭的角度之類的
另外鳥類擬人的尺度範圍到哪裡才好,也很傷腦筋...
忽然懷念起以前畫過的哺乳類動物,擬人造型比較輕鬆啊...

反正最後昨天一邊分鏡稿一邊草圖把它混在一起進行
今天下午做了大幅度的修改,將這篇兩隻鴿子的故事(草圖)畫完囉~!




剛剛收到編輯的回信
哈哈哈哈,真的很漫畫風,很逗趣。草圖OK嘍~感謝您~
眼淚快要掉下來...下次要更快更好...

不廢話...眼淚真的要掉了...
趕快去加班囉嘿~!!
2018年的第一篇~!!
謝謝讀到這裡的朋友,謝謝你們的支持,我繼續寫下去啦哈哈哈哈~!!
先這樣囉~掰~~~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