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

台灣農業何去何從...??

水梯田是前人耕耘土地的智慧
異於平地的耕種
所處的環境條件更差
無論是水的需求或土壤的條件
都比起平原要來得更艱辛苛刻...

好啦...我知道這個標題下得很嚴肅...
文章一開頭也寫得很認真...
實際上我想傳達的
是一個認命樂天又知足的農人
還有開朗大方背地可能會有點小氣吝嗇的農婦
以及參與農務的年輕朋友、自然環境恢復而赴歸的原生生物~


全彩圖~










全草圖~

由草圖到彩圖的過程
可以多少看出造型的變化
有些是編輯角度的需求
某些部分則是後續進行時必要的調整

我還蠻喜歡畫擬人的動物(以及其他生物)
除了擬人之外
我也會想辦法增加一些關於時事的造型或圖像
例如這一篇,我就想把黃色小鴨大家搶著邀請的荒謬現狀畫下來

除此之外,若是大家眼尖(或應該說是夠老....西西)
或許不難看出農婦的藍本是何人才對....哈哈哈哈...
(好啦...我承認...那段時間我還蠻愛喝烏龍茶的...)
(那陣子的辦桌請客,桌上都是淺咖啡色跟綠色的飲料包裝哩~!!)

回到農業的議題
我希望...農業能夠回歸本土,擺脫進口依賴
農業的技術力也要持續保留在自己的手上
更要持續提升....
精緻化與高經濟價值有其轉型的必要性
著重休閒觀光之餘,也別忘了文化元素的累積與包裝
加油...這塊土地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