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

友誼萬歲之 Full reshin model kit :Yamaha YZR-M1 2017

昨天忙得昏天暗地,再次收到朋友的訊息,問我包裹收到沒有?
咦~!?奇怪~!?你前天不是跟我要地址說要寄卡片,怎麼變成包裹呢~!?
反正我昨天都沒出門,忙到晚上去倒垃圾,順便來去社區大廳櫃檯問問是否有我家郵件....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進入正題不廢話的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立體卡片...?
什麼立體卡片...?
他們公司出的立體卡片...?
阿不是賽車相關產業會出什麼立體卡片?
啊還是他自己設計了桌曆之後又弄了什麼立體卡片?








總之,3D立體造型卡片這幾個字讓我感到非常迷惑(笑)
特別是想圖畫圖燒腦一整天之後,完全想像不到包裹裡面會是什麼卡片....








謎~底~揭~曉~~~!!!
3D立體造型卡片~~~!!!
(尬拎腦濕騙我
嚆小什麼要寄卡片給我阿立洗哉系厚.....)(笑)








這不就是去年在臉書二輪社團裡大家口耳相傳
相當變態相當有熱情相當有誠意的甘納塞出品的MOTO-GP全自製模型~!
超級扯比扯鈴還扯....2015~2017通包哦~!
原型師貼頭熱情開發+翻模師渾身解數=桌上這組(我選購的)2017年1/12scale全自製模型套件~!








附上粉絲頁連結,大家有興趣想知道更多可以看看哦~!

不計成本使用日製品的精美盒裝,使用專屬台灣貼頭圓標貼紙(該貼紙還是由某日本總舵級模型同好跨刀設計~!)
更令我動容的是....還親筆為我簽了名哩~!
(靠盃這樣我要怎麼轉手賣掉啦)(大誤)









打開盒裝,捨不得破壞貼紙,小心取下之後將它改貼在盒面上
裡面相當澎湃的零件,擺滿一桌非常壯觀~!!
你知道嘖嘖稱奇嗎?
你知道一直發出嘖~嘖~嘖~的聲音有多令人焦躁嗎?
你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嗎?
你如果也是模型同好中人,買一盒,打開來,擺滿桌面,你一定會懂。








還特地寫了卡片給我實在是...
害我不內牛滿麵都不行...








做原型是傻子,翻模的是瘋子
我很榮幸能夠認識傻子跟瘋子
朋友中也不乏瘋子跟傻子...認識他們讓我的生活變得有趣。

看看那個離合器外觀還有尺盤、引擎蓋
駐車腳架還特地翻製透明輪件~!!








每一年度賽事斤斤計較設計重點的後輪臂
連煞車卡鉗上的油管螺絲都做給你....








車體、車架與避震器的細節相當細緻
我的手塞滿了嘴巴.....








其他的零件像攝影機、腳踏桿、隔板....等等
也非常細膩的呈現哩~!完全不像烘烤過的巧克力~!
該有的線面結構都很到位,Shape每麥,就算買來欣賞都開心~!
雖然還沒動手組裝,不過就觀察而言,密合度與準度應該有相當高的水準~!







對於有涉獵改造的模友來說,蒐集生活中的材料流用在模型製作上
已經是必備的觀察與習慣了,雖然是上級者向的套件,會買的人大概已有這樣的準備
然而套件本身還很貼心附上金屬材料與熱縮管呢~!

對應年份的車身贊助商塗裝水貼
也是十足誠意滿滿一張~!
在大廠熄火的狀態下,還有原型師工作是願意開發這類(冷門到不行的)套件
真的感恩幾霸昏~!
(不過水貼太久沒有貼,一直以來對水貼也又愛又恨,怕會失手
覺得最好我還是U比備份比較保險....
而起又是賽道廠車,贊助商貼紙一大堆....萬一搞砸就完了....)








最後滿懷感謝與恭敬的心意,一一將零件材料妥善放置盒內
感謝朋友們的努力,讓我買到這麼有趣的套件~!!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結束開箱分享的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最近這些年,插畫本業工作漸趨穩定,持續游移著工作跟嗜好的日子裡
雖然製作模型的時間不多,對於模型產業與情報卻依舊熱衷關注
想起多年前做過的2007年套件,再對比桌上這套2017年的套件
作者謙稱甘納塞,我才覺得07年的那組才甘納塞呢~!
(真的哦~!連顏色都像剉青賽....哈哈哈哈....)

原型師的熱情實在太濃烈,是我自嘆不如也不可及的程度....
翻模也是個大工程,這麼多年份的全車系零件
有些地方甚至薄如蟬翼可以透光,更多地方是翻得漂亮無瑕疵,完整且到位呈現原型零件~!
水貼紙與蝕刻零件的搭配也是重要的一環.....
整合台灣與日本的技術,造就一組行銷世界的套件,真的太棒了~!

好比一道好菜的上桌,每個端點都需要付出相當的專業與熱情,才能成就各種食材
至於我何時會將這些食材料理上桌,目前尚未確定,有進度表無時間表....

想做的很多,該做的卻沒多少,年紀增長,有些事情漸漸懂得用減法看待與面對
感謝友誼,友誼萬歲~!!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