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

用這篇紀念那個青澀的學生時期





高中時期已經離我遠去
體重不如往昔,身高依舊
智能(慧)不知是否有所長進...?
臉蛋還是老樣子,老起來等的老樣子...

畫這篇的時候,偶然間收到高中時的同學的訊息線索
連回去看時
竟然扯出一連串的同學名單...
二十年囉...好久不見了各位...
於是在心情激盪之餘
聯想到現在手上進行的畫面
乾脆把某些回憶與印象投射在造型裡面吧...
於是熱鬧的20個造型誕生...
(當然也是因為用途使然,只需要20個造型
班上26人馬上刪掉六個...哇哈哈哈....)
(良益、旻鴻、阿文、宗盟、建鑫、金敏...不好意思啦...)


我覺得同學吉勇說得很好

過去的點點滴滴經過時間的洗滌,早已成為甜美回甘的記憶


當年的革命情感造就出更堅不可摧的情誼

其實也無需刻意保持距離,朋就是經過了一輩子

不管歷經多少風雨,但心裡面還是會有一席你的座位

那就是朋友,多聯繫囉


把他在臉書上寫下的文字轉貼出來
謝謝.....





接下來欣賞這次的作品吧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欣賞完單圖造型之後

組圖的方式呈現~

可以看出來自哪些國家嗎?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其實作品本身並沒有完整呈現出實際存在過的同學的樣貌
藉由面具下的面容
傳達出我只見到面具的表面的狀態...
這段時間裡,體驗到近鄉情怯的感受
久沒見面了,不曉得還能不能用以前的那個方式相處、交往、或是打招呼
不曉得是我刻意保持距離久了
從疏離到拉近距離之後
產生微妙的變化...?
還是實際上已經被社會化、世俗化久了
開始市儈、世故、面熱心冷或是面冷心熱的兩面...?

後來重畫與試畫的作品
有把面具脫掉的造型變化出現
後來還增加了幾個...
有的是羞赧,有的是俏皮,有的是開心喜悅
都是因為讀到這句老同學說過的話:

過去的點點滴滴經過時間的洗滌,早已成為甜美回甘的記憶

所衍生的表情...



最後是這一系列作品的草圖
謝謝您的欣賞
也對您被我強迫分享了心情感到不好意思....
這篇有比較任性一些...請見諒.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